洗衣粉,香精,活性,所含,成分
提問: 用洗衣粉洗碗有好處么 問題補充: 我媽老是用洗衣粉洗碗,有好處么?有什么壞處,如何對她講,好些? 医师解答: 現在市場上的很多洗衣粉都添加了一些新的成分,具有了更多更強的洗滌功能。這些成分主要包括表面活性劑、助洗劑、穩定劑、增白劑、香精和酶等,以達到易溶、潔凈、柔化、起泡、防止衣物靜電等目的。但洗衣粉中添加的物質多了,對我們的健康可不是什么好事。

  研究表明,常用的助洗劑對人體肝臟有所損害;而表面活性劑很早就被發現會破壞皮膚角質層,造成皮膚粗糙,現在已被視為污染環境的一大公害;強力洗衣粉所含的堿性物質除吸收水分外,還能破壞人體細胞膜,使組織蛋白變性;加香洗衣粉中的合成香精太多,氣味沖鼻,常會引起一些人過敏;增白洗衣粉中所含的有機氯、熒光劑是有毒物質,容易在人體內蓄積,對健康造成損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