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片,蜂蜜,麻油,水泡,紫花
提問: 手被開水燙傷怎么辦啊? 問題補充: 我不小心把開水瓶打破燙傷了手但是沒有立即出現紅塊 医师解答: 開水或蒸汽燙傷 應盡快將患部浸入涼水中,或用自來水流水沖洗,以促使局部散熱,防止起水泡。
小面積火燙傷 可先進行傷面消毒,再用干凈棉簽蘸清潔生蜂蜜,均勻涂于傷面,燙傷初期每日涂3-4次,形成焦痂后改為每日2次。如果焦痂下積有膿液,應揭去焦痂進行清洗消毒,再涂蜂蜜。燙傷部位如疼痛劇烈,可在蜂蜜中加少許冰片,以減輕疼痛。傷口如未感染,一般涂蜂蜜3天,傷面即可形成透明痂皮,1周后焦痂會自行脫落,傷面康復。在治療過程中,如傷口周圍組織脫水,用生理鹽水紗布濕敷即可。
用雞蛋黃油涂擦傷面 雞蛋黃油的制法是:將熟蛋黃放在鍋內炒,至蛋黃油滲出時用鏟壓擠取油。如技術熟練,火候適當,一個雞蛋黃可出油5-8毫升。
用中藥粉敷傷面 取虎杖根、地榆、大黃等量,研成細粉用麻油調敷。也可用枯礬15克、花椒30克,炒至黃褐色時研成細末,再加冰片,再加冰片3克混勻,用麻油調涂傷面。
如果起泡,小泡可以不做任何處理;對黃豆大小的水泡,如果創面也比較淺,可以用消毒剪刀剪開水泡,用消毒棉球或紗布蘸干后,涂點紫草油或紫花膏即可。為避免感染,最好還是到醫院做進一步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