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害物,油脂,二手,食用油,有一
提問: 什么是二手油 問題補充: 在愛問搜索不到這個問題,所以提問了
医师解答: 二手油就是反復使用過的食用油。
當油溫超過200度時,其中的脂肪容易變性,營養價值降低,當油溫高達355度時,甚至會產生有害物質。
高溫油炸,可使油脂中的維生素A、B、C、E和必需脂肪酸遭到破壞。B族維生素經油炸后損失40%-50%。高溫處理的油脂,其熱能的利用率只有一般油脂的1/2。所以這些油基本上沒有任何營養。
更為嚴重是的炸過的油反復使用會產生一種叫做三四苯丙吡的物質,這是一種強致癌物質,對人身體極為有害。
據媒體報道,經過簡單煉制的廢棄油,從表面上看與合格的食用油沒什么兩樣,但是有害物質并未徹底清除,因此當它重新回流餐飲行業后,后果十分嚴重。因此,消費者要盡量打醒精神,選正規餐館用餐,避免吃到“二手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