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醇,衍生物,植物,又名,作用
提問: 有維生素D的食物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維生素D為固醇類衍生物,具抗佝僂病作用,又稱抗佝僂病維生素。維生素D家族成員中最重要的成員是D2和D3。維生素D均為不同的維生素D 原經紫外照射后的衍生物。植物不含維生素D,但維生素D原在動、植物體內都存在。植物中的麥角醇為維生素D2原,經紫外照射后可轉變為維生素D2,又名麥角鈣化醇;人和動物皮下含的7-脫氫膽固醇為維生素D3原,在紫外照射后轉變成維生素D3,又名膽鈣化醇。

維生素D在體內發揮作用主要是通過促進鈣的吸收進而調節多種生理功能。研究證明,維生素D3能誘導許多動物的腸黏膜產生一種專一的鈣結婚蛋白(CaBP),增加動物腸粘膜對鈣離子的通透性,促進鈣在腸內的吸收。

維生素D的主要功能是調節體內鈣、磷代謝,維持血鈣和血磷的水平,從而維持牙齒和骨骼的正常生長就發育。兒童缺乏維生素D,易發生佝僂病,過多服用維生素D將引起急性中毒。


魚、魚卵、肝、蛋黃、奶油、黃油、干酪、肉類、奶、水果、堅果、蔬菜及谷物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