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的是,他的,小朋友,也是
提問: 請幫忙判斷一下我的寶貝是否正常? 問題補充: 我的寶貝現在已經四歲零一個月了,上了一年的幼兒園。上幼兒園前,一直由一位五十幾歲的保姆看管,與人接觸很少。
開始上幼兒園的時候,顯示出來很是不合群,現在有一點好轉。
據老師介紹說,提問他問題的時候,他總是注意力不集中,大多的時候都不知道回答。過后,等他心情好的時候,自己還會把老師教的東西背誦出來。
我知道我的寶寶現在語言溝通能力很差,別的同齡孩子現在可以跟爸爸媽媽“嘮嗑”,不過他跟我們在一起的時候,經常是問一句答一句,很少主動與我們交流。
他的記憶力很好,教他背詩、兒歌,很快就能學會,教他唱歌,一點也不“跑調”;三歲的時候開始喜歡畫畫,畫的火車很有模樣。
我從來沒有刻意或強迫讓孩子學什么,只有在他對什么感興趣的時候,我才會借機讓他學習。
最近半個月的時間,孩子對數字特別感興趣,因此,我才開始教他學數字。他學得也很快,也把他的這種興趣帶到了幼兒園。上周四,幼兒園的老師(新來沒多久)建議我到兒童醫院給孩子查一查是否是患有憂郁癥之類的病。她說,憂郁癥的表現之一是喜歡圓、喜歡數字。我兒子喜歡鐘表和數字正好是這種表現。聽到這種說法后,我的心情十分沉重。原來一直認為孩子小的時候與人接觸得少,所以懂得話少,懂事比較晚。
請各位幫忙判斷一下我的寶寶真的不正常嗎? 医师解答: 建議你還是帶孩子去醫院檢查吧!我曾經在北京兒童醫院和一位媽媽聊過天,他的兒子3.4歲了得的是孤獨癥,當時我看她的兒子也沒什么不正常的,不過她告訴我,以前他們也沒發現孩子有什么不對勁兒,后來慢慢覺得孩子不愛跟別的小朋友玩,在幼兒園也是一個人玩,只有回到家后才跟家里人玩一會兒,她就帶孩子到醫院檢查,醫生說是孤獨癥,說孩子從小不能總在封閉的環境里生活,應該從小多給寶寶和小朋友一起玩的機會,讓他們學會和別人交流,這樣寶寶心情才會好,才不會得心理疾病,比如:孤獨癥,憂郁癥,自閉癥等等!不過你也不用著急,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再說,也未必有我說的那么嚴重,你與其在家看著孩子這樣干著急,不如去證實一下,要知道時間對于寶寶來說是寶貴的!!!如果有問題盡早治療對寶寶以后的影響才會最小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