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望你,你的,我想,要有,他去
提問: 老公還是離家了。。。。。。 問題補充: 我是家里的獨女,今年37歲,我母親從27歲離婚一人帶著我。我結婚11年后的現在,老媽得病,我想把老媽的房子換得離自己近一些但不和我們住一起(即把老媽的房子賣掉再買一處離我近的房子,用這點水活這點面)。不和母親住一起的原因是:1,我對貓過敏而老媽養著12只老貓不愿處理。2,以前老媽和老公也因這問題曾很不愉快。這次老公因各種原因推說不同意我給母親換房,還離家出走了一周,他回來后我們沒有再談這個問題,但我心里一直覺得這還是個定時炸彈。也許,房子買妥之時可能也就是我們夫妻關系要爆炸之時。
現在我給老媽買好房了,因為老人不等人啊,她真有個三長兩短,我得后悔死。其實我也想找個機會和老公溝通,但又覺得自己沒做錯什么,況且我以前該說的也都說了,我仍然堅持了自己的主張——買房了!可又一想,他早晚得知道,那就等這顆炸彈爆炸時再說吧。3月31日,我給他發了個郵件,帽子件全文如下:
老公,你好!
當你看到這封信時,我肯定不在你身邊。這樣挺好,省得你看到我流淚。有的時候,在你面前,我不愿意暴露我的真實想法,是怕你知道了會笑話我或是會看輕我。
但是現在,不管你是否看得起我,有一點我很堅信:你還是很善良的,不會不養我媽,而是不想讓她離我們那么近。所以,基于這一本質的優點,在此,我還是鼓起勇氣,坦誠地向你打開心扉。真心希望你能接納我的母親。也許,原本你就不太喜歡和我母親接觸,怕以后距離近了,會帶來許多的麻煩和搔擾。如果是這一點的話,我能理解你的心情,這份擔心也很正常。但是,我覺得:首先,她是一位老人,我們應該孝順她,給她一個安定的晚年,盡量把她安置得滿意一些。其次,她是一個女人,女人照顧女人會很方便一些,況且我真是兩頭跑不過來。她是我媽,將來盡孝也主要是我來盡孝,你能幫我有一個好的心態就行了。再次,她還是一個幫手,不得病時,還可以幫咱們搭把手,看兩三個小時文博了、或是給咱們買點菜什么的都行。如果,你覺得這些你都不需要她來做,那就看在我的份子上先接納她,她畢竟是一個人把我養大的,很辛苦的,再怎么說,她也是文博的姥姥呀,她愿意養貓隨她去吧。孝順孝順,不是順著才算是孝嗎?我都不爭了,你還替我著什么急啊。我們不接納她會讓人笑話的。
其實,從這次換房事件以來,她一直不知道你不同意這事,我沒跟她說過咱倆的事。她還凈說你的好話,老勸我要多理解你,還把好多過去你的東西都單拿出來,讓我帶回去讓你挑,怕不小心賣了廢品。前一段時間,她的腰疼,買的一種藥(叫黑骨藤),還稍帶著你買的,說你腰疼時也可以吃點。所以,除了一些新舊觀念上的差異,我覺得大家都是好人,而且,大家都是一家人,沒有什么說不開的話,你為什么那么不愿意和我溝通呢?
話又說回來,你是我老公,咱們有小家,還有孩子,我能讓咱們家的財政緊張嗎?讓孩子將來上不上好學校,讓你想抽口好煙,都舍不得花錢,我能那樣嗎?到什么時候,我也得先顧著咱們的小家啊。老人,她畢竟老了,她需要一個依靠。就像你母親,將來她病倒了,我肯定會照顧她的,因為她沒有女兒呀,早在二胖在新加坡時,我就想將來二胖如果不回來了,等你母親有了病我盡可能地去照顧她,雖然,我也不太喜歡她,但是她畢竟是我老公的媽呀,現在她又是我兒子的奶奶,我有什么理由不管她老啊。那次過生日時,他奶奶說買房的事,當時我真想說讓她也來“世紀星”得了,干脆我一人都能跑過來了,大家都住得很近,多方便照顧啊。但是,因為當時我看你不想讓我參與,我也就什么都沒說。
話說了半天,我想你也不會再生氣了吧,有些時候我不告訴你實情,真是覺得你挺可氣的,干脆等你自己想好了再說吧。可是,現在情況不等人,我媽特想快點過來,房子她買好了,石榴園這邊也都責承我聯系客戶賣房了,這次,老太太動真格的了。換房的差價,畢阿姨和周阿姨先給墊上了,等學校那份住房補貼下來了還人家,而且,估計這次差價也就是3萬塊錢。所以,老公,如果你又生氣了,那我向你道歉,我實在沒找到好的機會和你溝通,你一天到晚不著家,我連兒子的事都得和你電話聯系,更別說這么多話了,哪有機會說啊。如果你不反對這事,就這么辦了,周六下午時,我可能得過去幫忙,AM還是帶寶寶玩或者是看病,下午你多受累在家盯會兒,行嗎?
另外,有空時,多回家吧,家永遠向你敞開,我永遠是你那總看不上眼的老婆,還有一個敏感而聰慧的兒子,都在等著你。我相夫教子做的不好,但我會一直努力。
最后有一點,過日子有矛盾很正常,以后不許動不動就離家出走。我不喜歡,這樣做太傷人!我還以為你在外邊又有家了,不要我們娘倆了,嗚嗚嗚……
你的老婆2006年3月31日
他看過后,立刻回短信表示離婚,但我也明確表示,我不離婚,因為我們現在的兒子才3歲,我很為難。說實在的,為了兒子我不想離婚。等孩子大點再說。
如果他因為這件事和我離婚的話,我覺得不大可能,可能還有別的原因。。。。。。

我離婚的真正原因好像不是買賣房子的事,因為3萬元對于我們來講不是問題。我真的覺得還有其它方面的原因,但是,無論如何,他現在什么也不說。就是對離婚這個問題看著辦,我把握不準,他是不是真的想離。但無論他離不離,我都不想離。 医师解答: 希望你記得我上次上上次給你出的主意,現在看來你的問題正如你說的不在這里,幾乎不在房子上面,作為一個男人,我想對你說,必須找他去談談了,當然談的實質性問題你應該知道是什么.
希望你要有心理準備,他心應該不在你這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