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她,你可以,那你,兄嫂,她的
提問: 該怎么處理和小姑子的關系 問題補充: 我從和老公在一起到現在已經有4年多了,小姑子一起與我們住在一起,剛開始的時候,很多方面還能忍讓著她,總想著她年齡比較小,但現在已經是25歲的人了,很多問題我真的不知道該怎么說她,最近讓我最為生氣的就是家里來了客人,她從來不打招呼,讓我們在朋友面前很沒面子,又不好意思當面說她,已經好幾次了,她哥都不講她,我這個當嫂子的也不好意思說她。還有以下的問題不知道怎么解決這些問題:
1、從來買家里用的東西,什么東西沒有了就告訴我們一聲,讓我們買回來;
2、在外面是否回來吃飯也不提前打電話回來;
3、晚上是否回家也不告訴一聲;
4、每次下班回來,只要是她開門,就從來不帶笑容的;
5、每天早上自己煮東西吃,就是不煮我和她哥的;
6、我喜歡吃水果,每次都是我從上班的地方買回來,她卻從來不買,但吃倒是挺厲害的,很快就會被吃完的;
7、我們的房子是月供的,她從來不幫助我們交一下水電費用什么的;
8、我的房間從來不鎖門的,她拿我的東西從來不給我講一下,待我問她時才給我說一聲。
以上這些問題,剛開始的時候我還可以忍受,后來覺得為什么她就不能長大一下呢,多為別人想想,不要總想著自己呢,真的不知道怎么處理,我從來沒有說過她,有什么不對的地方,就給她哥講,讓她哥哥對她說,很多次我真的非常的生氣,只有對老公發火的份兒,現在真的不知道應該如何處理這種關系了…… 医师解答: 以上問題有兩個辦法:一個是你跟你老公說,讓他跟他妹妹溝通溝通(這個是比較不傷和氣的方法);另一個呢就是以上的問題,逐個對付。對于他不跟人打招呼這件事我覺得你做為嫂子可以說說她,跟她說這是最起碼的禮貌,
對于第1個問題,當她叫你們去買東西的時候你就可以順便說我們剛好都沒空,要不你去買一下,或是先發制人,看到東西用完了在她還沒開口之前先跟她說你出去的話順便買一下什么什么東西;
對于第2個問題,你可以先跟她溝通,跟她說如果不回家吃飯的話先打個電話回家,不然老是浪費東西,如果她還是不聽的話,那你就以后都不做她的飯,她要是有意見,你就說那你回來吃也不說,不回來吃也不說,我哪知道你是要回來還是不回來。
對于第3個問題:還是要先溝通,跟她說現在的社會很亂,不回家最好先打電話跟家里人說,免得家人擔心,或者晚上開錯門,給賊人有機可乘;
對于第4個問題:這個你大可不必理會,可能她性格就是那樣
對于第5個問題:你可以跟她說她比較早起,以后每天早上順便幫你和你老公煮一下,如果她不肯的話,那你以后煮飯也大可不用煮她的飯
對于第6個、第7個問題:可以參照第1個問題的處理方法
對于第8個問題嘛:你可以把房門鎖上
我也不主張說所有費用都她出,有時叫她出,有時你們出,畢竟你們是兄嫂,出多一點也無所謂,慢慢地,她就會習慣兄嫂是有義務照顧她,但并不代表她就可以一毛不拔。她已經25歲而且踏進社會了,這些道理應該也懂的。如果照我上面的方法她還是一往如舊的話,那你們就是遇到了一塊又自私又不可理喻的朽木。要嘛你就只能選擇默默接受或氣死,要嘛就把她請出家門,跟她說你們是小廟,供不了她那位大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