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我和,他的,和我,都是
提問: 我們怎么會這樣 問題補充: 我們結婚兩年,可以說我們在別人眼里還是很好的一對,只是我們的家庭環境有點懸殊,我家是城市的他家是農村的,但這一點都不影響我們,我對他的家人都很好.我們是單位的同事,談戀愛時就一起考上了同一所學校的研究生.
我們結婚后有單位自己的房子,很便宜,我們的收入也可以說過得去.以為讀書的原因,我們還沒有小孩,我們是一邊讀書,一邊上班的,所以經濟也沒什么問題.
我是一個不喜歡計較什么的人,也不喜歡責怪別人,什么事都很寬容他.其實他也沒什么很大的毛病,不抽煙,不喝酒,工作也努力,只是平時什么都要聽他的,喜歡對別人頤指氣使.可就是這一點我覺得沒什么大不了的毛病,現在讓我無法接受.
我們兩個我脾氣好,性格弱,他脾氣差,性格強.別人看來這是性格互補.可是在生活中,什么事都得依他,而且當我主動承擔家里的一些家務時,他不但理所當然的享受這一切,還常常對我挑三揀四,這里沒做好,那里沒做好,而且常常為一點的小事大發雷霆,平到他心情好或許好些,要是有什么煩心事,那一天對我哄幾次是很正常的了.所以我和他即便是在開心的時候,我都害怕家里哪里沒弄好,怕他對我發脾氣.而且他吼起來也不管場合,在他家人面前,在我家人面前.
我雖然愛他,可以寬容他一些東西但是我覺得自己不能承受他這壞脾氣了,常常讓我覺得難受,我向他說過好幾次了,可是沒用,昨天也是一點很小的事他又吼起來了,我把手里的碗摔在了地上,哭了一夜,可是第二天一早他還是那樣,我覺得他很不尊重我,很傷感情,但是我實在找不出什么辦法來改變這一切.但是要我這樣過下去我也不會舒服,我現在不求他別的什么只想著他能多寬容我一點,不要對我發脾氣就好了,可是這似乎很難.
我該怎么辦. 医师解答: 怎么有和我的境遇這么相似的人啊?我和老公的情況和你差不多.婚后也總是吵架,大多數都是以我的忍讓而告終.在懷孕的時候,他對我照顧的挺好,我很高興,以為我們的磨合期終于過去了.然而生了孩子之后,他母親來和我們住在一起,從做月子開始,我的噩夢就開始了.他母親可能是把所有的精神寄托都寄托在他身上,我和他關系好點,她好象就嫉妒.總是千方百計地挑撥我和他的關系,教他控制我的經濟,甚至控制我和父母親人之間的親情來往.老公請來的保姆,他母親找借口辭掉了,讓我自己作飯,我帶著個吃奶的孩子......他還經常和我吵架,吵架的時候,他母親好象特別享受地聽著,根本不勸架.他和我吵完架馬上就跟他母親匯報和請示.我想他母親可能是想把我調教成舊社會的小媳婦,乖乖地聽婆婆和丈夫的話,不與娘家人來往,任勞任怨地干活.我有一份很不錯的工作,我不是靠人養著的女人,為什么我在我自己的家卻做不了主?孩子出生四個月,他們都沒有讓我抱回娘家過.我自問我及我父母對他們都很好,為什么會這樣?后來他多次提出離婚,我很失望,最后一次我說我同意離婚,他又說是嚇唬我的.我真不知道一個大男人會這樣做.我對我們之間所發生的事情反思了一番,之所以發生這么多的事情,很大的原因在于他的母親.而對于他來說,我的容忍和寬容都助長了他的氣焰,他可能認為他什么都對,而我什么都是錯的,所以他不會在乎我的感受.經歷了這么多,我覺得人必須得讓對方知道你的感受,讓他在乎你的感受,婚姻需要兩個人互相包容,而不是一方一味的退讓.如果我和他能夠重新在一起的話,我和他都需要好好地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