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你的,心上,心愿,合理
提問: 如何培養吃飯好習慣 問題補充: 專家您好!  我的心病是:女兒亭亭快3歲了,身高、體重都是合格偏上,很健康,也很聰明。但是視吃飯為負擔,喂下去,不嚼就下咽,塊大了就卡得咳嗽,并吐出來。對新鮮的東西非常保守,很難讓她嘗試,逼急了就大哭。從不主動用牙咬東西,如餅干、水果等。我們曾嘗試讓她餓了5頓,以便學著咬和主動吃,沒用。現在所有的飯和水果都是在碗里用勺喂。她也從不吃零食,即使是我們做出示范,也沒用。  面臨9月份就上幼兒園了,我焦急萬分,又束手無策。分析這種情況的原因,我認為是在她小時候,“科學喂養”害的,可能從來沒讓她餓過,每天吃奶的量不夠,我也千方百計要喂下去,所以讓她心理上懼怕,或者是討厭吃飯了。  您是專家,我只好求教于您,給我指一條明路吧!  萬分感激!  亭亭媽媽 医师解答: 你的科學喂養的概念有問題,所以才會出現逼迫孩子吃東西的行為。目前,需要調理孩子吃飯氣氛,不再強迫他,而是按時吃飯,并給孩子做出榜樣,至于吃與否,隨孩子的心愿即可,不久,孩子自然會合理吃飯的。不用擔心上幼兒園后,孩子的問題,那時孩子會比現在表現好的,只要家長不在逼迫孩子吃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