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苔,我的,的是,老鼠,不出
提問: 如何保持大魚缸長時間不用換水? 問題補充: 老公不太家時,這真是個難題。 医师解答: 我家的魚缸是1米的缸,養了差不多3年的魚,前段時間養小型的觀賞魚,現在養吃小魚的大型魚。說出來您不信,我從來沒換過水。
幾點注意事項:
我的循環泵從來不停,只在飼喂時關短暫時間。
要勤于清洗過濾裝置(也就是羊毛氈之類的東西,很快的)。
魚店推薦的水體凈化液我認為沒必要買,我們買來后基本沒用過,水體還是很清晰。
魚缸避免陽光照射,會引起水體發綠。燈光照久照短無所謂。
飼喂要適量,以5-10分鐘吃完為準。
以前對吃垃圾的魚持懷疑態度,經常用洗碗的那種百潔布擦附著在魚缸壁的青苔,后來買了這種魚以后就沒那種麻煩了。確實比較有效。不是老鼠魚,是那種附在魚缸壁的魚,名字我叫不出,老鼠魚對青苔沒效果。
因為養的是熱帶魚,蒸發量非常大,要不斷得補充新水進去,這大概是魚缸水一直比較干凈的原因之一吧。
以上是我養魚的一點小體會,希望對您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